蔡康永说过一段话----如果你喜欢一位偶像,也许很多人都知道了,但是在此还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段话,因为真的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了。

如果你喜歡了一位偶像,請你一定要去看一場他的演唱會,親自去,要親眼看看他,好好看看他。   
因為舞台上的生命可能持續很久,也可能轉瞬即逝。你不知道他是屬於哪一種。
   
你無法預測那發光發熱的時間究竟還有多少,你猜不到下一秒他會消失到哪里去。
   
你什麼都不知道,什麼都無法把握,他是你感知世界里無可取代的全部,但他也是你未知世界里永無交集的一點。   

如果你喜歡了一位偶像,請你一定要讓媽媽知道,因為媽媽是最愛你的人,而你也深愛著他。   
一個很近一個很遠,而你是將兩個無關聯的生命體糅合於同一空間的凝結點。
   
告訴她,你很喜歡他,甚至愛他,也許不被理解,就算不理解,也落得個心安。
   
不需要太刻意太直接,可以是個簡單的暗示——媽媽,看,覺得他怎樣?是很棒的一位歌手哦。讓心愛的他若有若無自然而然的在親愛的媽媽眼里浮光掠影而過,留下片刻印象。   

如果你喜歡了一位偶像,請你一定要為他寫一些文字,不追求華美,不強求確鑿,只要輕省記錄你所有的思念與顫栗,所有的真實與感悟,所有的明媚與憂傷。   
愛如水一般蔓延,浸過你的神經,划過你的指尖,溫柔地撫過你敏感的心。
   
多多少少也要寫點關於他的文字,零零碎碎記下自己的心路曆程,別讓心情在歲月中灰飛煙滅,雲消霧散。
   
不求深刻,但求簡單,記下活在你的世界中的他。   

如果你喜歡了一位偶像,請你一定認真地喊一遍他的名字,用含糊的、哽咽的、明朗的、虔誠的、溫柔的、寵溺的聲音。   
在每一個平常的日子里,在每一個心慌意亂的瞬間,在每一個患得患失的歎息間,在每一個幸福感動的暈眩間,在每一個想念他的夜晚,輕輕喊他的名字,認真地發好每一個音調,屏住呼吸讀出,一個念頭升起又落下,道出刻骨銘心的覆水難收。   

如果你喜歡了一位偶像,請一定為了他更好地學會生活。   
那個已經慢慢滲入你生活點滴的男孩子,
   
那個使你常常熱淚盈眶的男孩子,
   
那個笑容幹淨而甜美的男孩子,
   
那個無論如何長大你始終只願叫他孩子的男孩子。
   
你再最美麗的時刻遇見了那個最優秀的男子,但是上帝沒有讓你們彼此相遇。
   
他在那個最絢爛的舞台,光華交匯,歌舞升平,絕世華麗; 而你在最普通的街頭,行色匆匆,人頭湧動。
   
兩點之間的距離僅僅是思念,別無其他,仿佛觸手可及,卻遙不可及。  

如果你愛他,請你也為他好好尋找自己生活的支點,不要為他迷失了既定的軌道,關掉電腦的片刻回歸平靜,擔當起原來的角色,從哪里來到哪里去。   
因為你深愛的他是一個如此心高氣傲的人, 他用力詮釋著自己的不甘心,用力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,所以你也用盡全力愛著他。
   
因為愛他就等於愛著你自己,愛著因為他而變得更加溫柔的自己,愛他,是本性,是注定,是天然。   

要對得起自己的人生,就要盡量給別人的人生添加美好的成分,拼命地挽留自己遇到的美好的東西,拼命挽留。   
他一樣,你也如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bear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